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重大会议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重大会议
县委书记闫小杏在全县党风党纪专题教育动员部署暨 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来源:    时间:2016年08月11日    点击量:86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8月8日上午,我县召开党风党纪专题教育动员部署暨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风党纪专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并对我县专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专题教育摆上重要位置,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从严标准,注重统筹兼顾,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县委书记闫小杏作动员讲话。
根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从8月初开始,我县将集中一个月时间开展一次党风党纪专题教育。
就抓好这次专题教育,闫小杏指出,要切实认清开展党风党纪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首先,开展党风党纪专题教育是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力抓手。目前,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县委确定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通过学习讲话、对照查摆等方式,推动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有部分同志存在有不同程度的厌倦情绪。因此,集中时间有针对性地开展一次党风党纪专题教育,十分必要,非常及时。其次,开展党风党纪专题教育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具体要求。这次专题教育,省委、市委要求各级各部门对照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整改,切实解决一些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站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来认识专题教育,力争通过开展专题教育,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一个组织、每一位党员。第三,开展党风党纪专题教育是加快发展、助推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的重要保障。市委提出了三年时间跻身全省“第一方阵”的奋斗目标,并要求全市上下围绕这一目标,明确定位,加快发展。但是,从近段时期中心工作的推进来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态度不积极、责任不落实,甚至支差应付、推诿扯皮。对这些问题必须高度重视,通过开展这次专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以对党、对事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投入到当前的各项中心工作中,主动谋事、认真干事、努力成事,以实实在在的业绩造福广大群众、加快武陟发展、助推焦作发展。
闫小杏强调,要切实把握开展专题教育活动的具体内容。各级党组织要抓好党纪党规学习,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力争通过学习,将党风党纪专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抓好对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警示教育,强化问题意识,逐一列出问题清单,拿出具体措施,边学边查边改,狠抓整改落实;要抓好谈心交心活动,“一把手”要做到与所有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之间要互相谈,通过开展谈心活动,把班子问题找准、把每个人存在的问题找准,共同研究整改提高的措施;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8月20日前,要以“严守党规党纪、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党员”为主题,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借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组织筹备,确保会议质量;要组织开展好警示教育等活动,抓牢主体责任,力争通过活动,扎实推进党风党纪专题教育。
闫小杏要求,要切实把做好当前工作作为活动成效的实践检验。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推动环保治理、产业集聚区建设、重点项目建设、扶贫攻坚、工业经济运行、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专题教育与推动工作统筹兼顾、相互促进,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闫小杏强调,开展党风党纪专题教育,既是对各级党员干部宗旨意识、纪律观念、能力素质的一次教育提升,也是对大家干事激情、干事动力的一次重新激励,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扎扎实实把专题教育开展好,真正做到教育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加快新兴中等城市和美丽武陟建设,助推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