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走进武陟

媒体报道 您的位置: 走进武陟 -- 媒体报道
武陟县全力打好扶贫攻坚战
来源:焦作新闻网    时间:2016年07月01日    点击量:2147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本报讯 今年年初以来,武陟县委、县政府在精准扶贫工作中,高度重视,结合实际,确定“两制订一兜底”“3+1+1帮扶救助”模式,持续加大扶贫项目实施力度,全力打好扶贫攻坚战。
  该县主要领导深入乡村和贫困户开展调研,确定了“两制订一兜底”“3+1+1帮扶救助”模式,以“双联双帮”为活动载体,实行县级领导联村、党员干部联户,先帮解困、再帮脱贫的工作机制。“两制订”,即在全面查清致贫原因的基础上,对每个贫困户病患者,逐户逐人制订救助、治疗方案,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模式”,确保每个贫困户病患者得到有效及时治疗;人社部门对缺乏就业门路和劳动技能的贫困户,逐户逐人制订帮扶方案,开展劳动技能培训,寻找就业门路,帮助安排就业。“一兜底”,即对卫生、劳动两部门精准帮扶还不能完全脱贫的贫困户以及其他原因致贫的贫困户,利用民政救助、教育帮扶、单位包村、干部包户等帮扶兜底。“3+1+1帮扶救助”模式:“3”指的是“困难群众可以享受到新农合补偿、新农合大病保险、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两个“1”分别指“民政大病救助、民政慈善救助”。
  工作中,该县围绕精准抓落实,对贫困户进行精准识别,做到所有贫困户信息真实可靠,并建立完善贫困人口管理台账;精准制订方案,结合贫困户实际情况、包户单位职能、上级政策资金等制订脱贫工作方案;精准选定模式,确定产业带动、技能培训、企业安置、经营创新、慈善救助等扶贫模式。
  该县出台了《县领导扶贫包村职责》《乡镇办事处县直帮扶单位扶贫工作职责》,分别明确县级干部、包村单位、乡镇办事处和村两委会干部及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的具体责任,明确42名县级领导联系贫困村,52个县直单位、1400余名党员干部分包4020户贫困户,帮助选准脱贫路子,尽快实现脱贫;出台具体实施意见,建立工作推进、督促检查、考核评价、责任追究等机制;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监督执纪问责贯穿精准扶贫全过程,通过严明的纪律,确保扶贫攻坚的责任落实、政策落实、资金落实、机制落实、任务落实,为打赢扶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周武申)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