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全县三夏秸秆禁烧暨防汛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武陟网    时间:2016年05月30日    点击量:48141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闫小杏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环保、防汛形势严峻,又正值县乡党委换届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认真吸取以往经验和教训,本着维护全县形象、对广大群众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一如既往的抓好三夏秸秆禁烧和防汛工作。
  闫小杏强调,三夏秸秆禁烧和防汛工作既是新一届乡镇班子的首次中心任务,也是对新班子战斗力、凝聚力的一次直接检验,务必抓细、抓实,一抓到底。县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分包联系乡镇办事处的责任,重点指导、督导各乡镇办事处和村街把工作安排到位、措施制定到位、人员落实到位,做好突发事件的处理和应急预案的制定等工作。各乡镇、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精心组织,严密实施,确保工作安排、宣传、物资筹备、责任落实、解决问题的措施和网格化管理“六到位”,夯实三夏秸秆禁烧和防汛工作基础;各村街支部书记要发挥引领和带头作用,迅速组织动员,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全面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县委组织部要指导各乡镇、办事处按照《农村干部务工补贴绩效考核制度》标准,对农村干部进行综合考核,严格落实奖惩;宣传部门要加强舆论引导,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氛围;武装、河务等部门要积极做好防汛演练、防汛物资筹备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各督导组要发挥职能作用,重点对责任分解、措施落实等情况加强督导,力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闫小杏要求,县纪检、组织等部门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推进三夏秸秆禁烧和防汛工作不力的乡镇办事处和单位,在资金处罚、组织处理、纪律追究、法律追究方面,一律从严、从重、依法合规进行处理,为今后工作开展起到警示和推动作用。
  秦迎军对秸秆禁烧、三夏生产和防汛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强调,秸秆禁烧方面,各乡镇、办事处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印发通告民约等措施,广泛宣传造势,努力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制定切实可行的秸秆禁烧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小分队,确保出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有效处置。三夏生产方面,农口单位要重点做好农机调配、农业技术指导等工作,全力备战三夏;各乡镇、办事处要认真组织好三夏生产,高度关注贫困户夏收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帮助贫困户麦收到家,播种到地;县粮食部门要提前做好腾仓并库,保障夏粮收购工作有序进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三个农业”和“五园五基地”建设,科学规划,稳步实施土地流转,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和特色农产品发展步伐。防汛方面,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杜绝懈怠情绪,切实把防汛工作抓紧、抓好;要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全县防洪除涝工程、险工险段和滩区、滞洪区群众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一角、不漏一人”;要抓好抢险队伍和防汛物资准备,科学制定防汛预案,认真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真正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安全度汛。
  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依次向秦迎军递交了《秸秆禁烧目标责任书》和《防汛抗旱目标责任书》。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