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府文件

工作通报 您的位置: 政府文件 -- 工作通报
2016年第2期
来源:    时间:2016年04月26日    点击量:11937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2)

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4月21日


一季度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情况通报

  4月6日至4月15日,县政府组织招商局和项目办对全县15个乡镇、办事处以及承担任务的县直单位进行了第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考核。现将考核结果通报如下:
  一、招商引资工作情况
  1、引进市外资金:实际到位8.19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4.7%,有21家单位进行了申报,分别是15个乡镇、办事处以及招商局、项目办、工信局、商务局、旅游局、规划局等6家县直单位,但均未达到时间任务同步;45家县直单位无进展。2、上报招商引资项目信息:共收集到15个乡镇、办事处和23个县直部门共计55条信息,其中洽谈的1—5亿元项目34个,5—10亿元项目9个,10亿元以上项目5个。3、正在推进的重大项目:共16个,分别是国税局和龙泉办事处2个,湖南尔康制药淀粉胶囊医药园区项目、郑州玉发磨料磨具三期项目;乔庙乡2个,民用通航产业城项目、亚亨物流产业园项目;大虹桥乡2个,公铁物流港保税仓库项目、妙乐文化旅游开发项目;北郭乡1个,新型军用无人靶机项目;大封镇1个,集仓储、物流于一体的四大怀药交易基地项目;西陶镇1个,“焦作市农民电商产业园”项目;谢旗营镇1个,河南恒青电子IT通讯设备制造项目;招商局4个,广州华佳新能源的智慧电谷基地项目、河南禹鼎电子高端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库尔勒龙之源药业中药保健品制剂生产项目、茂名和盛科技新型运动型保健品生产项目;项目办1个,江苏大洋海洋装备和河北海润管道制造生产的(供热、供水、化工)管道制品项目;审计局1个,骐骏电气新型电力电子产品及自动化控制设备生产项目。
二、项目建设工作情况
1、项目固定资产投入:全县完成4.49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7.49%,仅有教育局、规划局、卫计委3个单位实现了时间任务同步,15个乡镇、办事处和23个单位没有实现时间任务同步,28个县直单位没有任何进展,其中22个单位没有申报材料,6个单位申报项目没有开工建设。2、新开工和竣工项目:全县有8个新开工项目,分别是龙泉润格仓储、詹店宝岛生物、木城金怀堂和景观大道建材城、圪当店聖博保健品、西陶威龙钢结构、小董名仕医院、龙源覃怀商业街;全县没有竣工项目。
  三、存在问题
  当前我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任务完成较差,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受经济大形势和部分工业产品市场疲软的影响,企业和社会资本投资热情下降,申报项目资源匮乏,项目投资观望态势明显,新上项目明显不足,导致新上项目履约率、项目开工率、资金到位率三率情况不理想,实际利用市外资金时间任务差距较大,同时,在建项目工程进度放缓,建成项目迟迟不能达产达效,另外一季度处于春节期间、节后个别项目单位没有及时组织全面开工建设等原因,影响了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的正常开展。二是各单位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劲头不足、主动性不强,部分单位没有认真研究今年的新考核办法,导致有些单位仍然按照以前的程序和要求申报材料,存在虚报、重复、错报现象,申报数据不严谨、准备材料不完善等情况,今年增加了项目工作机制建立和项目推进服务等考核内容,大多数单位没有引起重视,项目工作台账填写极不完善,与项目业主沟通少,推进项目和解决问题力度不够。三是在项目业主测评服务单位和责任乡镇、办事处过程中,由于部分职能部门与项目关联度不是太紧密,以及手续办理先后的问题,导致个别单位测评排序在较低名次,影响了考核的排名。
  四、下步工作要求
  针对以上问题,县政府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迅速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我县比较优势、产业发展趋向、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特别是新进出台的《2016年招商引资工作意见》、《武陟县招商引资考核办法的通知》、《武陟县2016年项目建设工作考核细则的通知》文件,按照考核文件要求查漏补缺,主动成立专门的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班子成员分包服务项目;要对照今年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寻找差距,认真谋划,加大外出招商引资力度,加快签约项目前期工作推进,引进和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加快对接正在推进的重大项目,尽快邀请客商、敲定合同文本,确保项目早日签约落地。二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县项目办要加强对全县项目进展情况专项督导,对在建项目要协助项目单位倒排工期,加快工程进度,力促5月份有明显形象进展;对未开工的要查清问题,协调解决,保证项目尽快开工建设。三是县招商局要不断完善招商引资“五库工程”:招商信息库、武陟籍在外人员联络库、外来投资客商档案库、产业对接资源库、商协会数据库,利用招商资源,成立武陟商会,搭建招商平台,集中精力做好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郑州等地区的承接产业转移对接洽谈活动。四是各招商小分队要继续发挥专业招商作用,依托各自负责的区域,研究查找我县经济与驻地经济的对接点,创造性地运作一些活动,提升武陟的知名度、吸引力,力争引进一批龙头型、基地型、链条型项目,不断扩大招商成果。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